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近期展覽

列印[另開新視窗]

09.04~09.26 | 「藝徑處方-活在後疫情蔓延時+藝起創作」2021年宜蘭縣藝術學會美學共創展

日期:110-08-23    資料來源:視覺藝術科聯絡人:黃詩珍    聯絡資訊:03-9322440#503

2021宜蘭縣藝術學會美學共創展文宣橫幅當疫情仍在全球熱映之際,許多大型活動停擺,尤其是藝術表演活動,更因「群聚」而暫時按下  休止符,慶幸的是臺灣目前的疫情逐漸穩定,靜態的展覽活動優先開放,使得宜蘭縣藝術學會年度會員展能夠順利地開動。

然而在疫情流竄,人心惶恐的當下,這個展覽又賦有什麼意義呢?

今年的會員展主題「藝徑處方-活在後疫情蔓延時+藝起創作」,揭示這次展覽的象徵涵義。藝術家們處在受疫情影響而慌亂的社會中,重新思索藝術創作的價值與功能,創作表達自己心境與反映社會情境的作品,藉由創作平定自己的心緒,更藉由展覽,分享作品,讓參觀的群眾感受到支撐的力量,讓藝術成為一帖心靈安定劑。新冠病毒有如核子彈,炸得全世界面目全非,每個人的日常都發生變化,敏感的藝術創作者如何在生活中發現美的真諦和蘊藏在生命中的美好,並透過創作價值呼應,成了值得省思的課題。

去年,疫情初起,宜蘭縣藝術學會在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舉辦的會員展「跨新境.寫生活美學共創展」,從六月初開展,至八月底結束,吸引了將近三萬人次參觀,可見其魅力非凡。

今年,疫情依然籠罩,宜蘭縣藝術學會開出「藝徑處方」,會員展再度信心十足地登上天空藝廊,我們期待看見藝術家們如何在疫情下突破個人壓力,發揮藝術創作能量,為社會帶來最珍貴的心靈療護。

「藝徑處方- 活在後疫情蔓延時+藝起創作」2021年宜蘭縣藝術學會美學共創展,展期自110年9月4日起至9月26日止,於羅東文化工場二樓天空藝廊B廳展出,展覽內容: 西畫/書畫水墨/插畫電繪/攝影空拍/文創工藝/展演影像等平面/立體創作。多年來,宜蘭縣藝術學會秉持著理想,在蘭陽平原努力播種、耕耘,成為本縣重要的藝術推手。他們的努力,活絡了蘭陽平原的藝術氛圍,讓我們一起走進羅東文化工場的展場,尋找藝術家們的心情故事,讓藝術豐盈我們的心靈,也讓藝術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安定。展覽開放時間: 09:00~12:00/13:00~17:00(週一及每月最後一天休館)

上版日期:110-08-23

  • 相關圖片
    1. 2021宜蘭縣藝術學會美學共創展海報
close